化材院3系纳米所19级研究生团日活动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343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化学与材料学院苏州纳米所19届团支部于2020313日晚730开展了主题为战疫有我、青春担当”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此次线上特别团日活动由团支书在线上zoom会议室主持开展,主要是鼓励广大团员青年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并希望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各团员青年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此次团日活动主要进行了三项活动:影片观看,宅家vlog投稿和个人展示。

首先支部进行了第一项活动,我们通过让本团支部团员青年们在线观看影片:《传染病》。大家在观看的过程中以及观看结束后,纷纷积极发表了观看感悟,表示影片中的许多细节都在现实事件中得到了映射,应当引起我们的反思。

紧接着由班委组织了第二项活动:投稿在家的生活vlog。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是现今中国各地人们生活的缩影,我们班身处湖北疫区的卞香蓥同学用文章记录了身处疫区的生活与感受:

其他地区的同学们也积极响应,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展现了自己和当地人民在家的生活状况与感受。

除了十几位同学的文字投稿外,还有身处黑龙江的吕柏莹同学的视频vlog投稿:

同学们积极踊跃的记录了抗疫期间的生活点滴,并对未来的生产恢复工作表示了信心与期待。最后进行了第三项活动: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向所有奋斗的战疫人员表达敬意与感谢。

有同学自己画的感谢画:

至此,本次苏州纳米所19届班团支部开展的战疫有我、青春担当”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顺利结束。希望可以通过此次线上团日活动的开展,各位广大团员青年可以响应团的号召,积极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战”贡献力量!期待早日与大家在校园相见!


319级研究生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