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串讲——应用化学系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0-08-28浏览次数:202

202073日,19级应用化学系硕士党支部进行了“党史串讲”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萌发起,党支部所有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是由第四支部组长周洪志以ppt的形式,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条件、早期共产党组织的建立、国共合作及抗战过程、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作用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党的发展历程。

中国共产党受俄国十月革命及共产国际的影响,在复杂的形势下应运而生,早期的共产党组织逐渐的发展壮大,有计划有组织的宣传马克思主义,召开中共一大会议,在发展过程中,中国共产党掀起了中国工人运动,迎来了国共的第一次合作,在对抗外来侵略者的过程中,迎来了第二次国共合作,在合作过程中取得了胜利。

在对抗外来侵略者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国人民100多年来第一次取得反对外来侵略战争的完全胜利,成为中华民族由衰败到振兴的转折点,同时,在抗战过程中,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得到了人民的拥护和爱戴。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人民谋福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要始终跟随党的脚步,为党的发展壮大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