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应化系18级硕士生党支部线下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125

2020620日晚六点,应化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在管理科研楼801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线下支部大会。会议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在会议中,支部成员积极分享事先对回信内容的体验感悟,会议时长约60分钟。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中,周金龙同学总结道,总书记的回信鼓舞人心,温暖人心。总书记在回信中对来华留学生语重心长、谆谆教诲,充分展现了总书记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回信不仅是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也是给所有来华留学生和来华留学战线一线教职员工的,令整个教育战线备受鼓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来华留学工作,此次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时代来华留学工作的亲切关怀,也是对来华留学战线多年来推进来华留学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有力鞭策。指明方向,提供遵循。在新冠肺炎疫情为来华留学事业带来重大挑战的时刻,总书记的回信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是新时代来华留学事业乃至整个教育对外开放事业的重要遵循。刘家琪,宋永慧,赵明明,李丹莹,孟凡丽,程瑞芬等同学均分享了学习感悟。

在对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中,周金龙同学表示:我们应该坚持攻坚克难,做科技高峰攀登者。立足本职工作,坚定自主创新的信心和决心,科研方向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勇于应对严峻挑战,瞄准工程科技前沿,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程瑞芬同学表示:我们应该坚持科技报国,做高质量发展推动者。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坚持人民至上,同时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做社会风尚引领者。王静,蒋杰,李阳,刘练练,史天,吕振婷,张开宇等同学也积极参与了学习讨论。

会议最后,支部大会讨论了赵明明同志的转正申请,赵明明同志及其入党培养人充分总结了其预备期间的工作生活及思想状况,获得大家一致认可,全票通过同意其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应用化学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