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1012

94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迎来了2020级本科新生。满怀着梦想与憧憬,近200名新生在现场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引和学院老师的热情接待下,迈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校园,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4日下午,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新生家长见面会,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闫立峰、副院长胡水明、院党委副书记周小东、化学物理系总支书记李群祥、应用化学系总支书记季恒星、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总支书记朱彦武与近2002020级本科新生家长共同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周小东主持。

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闫立峰首先致辞并讲话。闫立峰代表学院热烈欢迎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家长,感谢他们对学院的信赖。为了帮助家长们更好地陪伴孩子在科大成长、成才,随后,闫立峰作了题为“在科大,让梦想起航”的报告,希望家长们鼓励新同学们不断成长进步,保持乐观精神、树立正确世界观、积极主动做引领者,期盼同学们立志成为民族脊梁。目前我国还面临许多亟待攻克的科技难题,希望同学们勇担使命,打下坚实的化学与材料科学基础,未来在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此外,在正确看待大学生涯、与孩子共同规划未来、关注孩子的学习生活、与班主任保持沟通等方面进行了建议,希望家长与学校共同努力,陪伴孩子一起成长,顺利度过在科大的大学时光。

副院长胡水明从学科方向、师资队伍、科研平台、科研成果、本科生毕业去向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并介绍了专业设置、培养模式、学籍管理、国内与国际交流合作、校园生活等家长们十分关心的问题。

应用化学系总支书记季恒星以自身在科大的学习体验,回顾了在完成本科、硕士、博士学习并回科大任教的经历,特别以自己所在的99级应用化学系本科班40位同学毕业去向选择、20年后返校时的任职情况为例,具体形象地体现了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和模式,在扎实基础的同时,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尊重个性发展,鼓励学科交叉,致力于打造高水平学习实践平台,开阔学生视野,为学生未来发展提供无限可能。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总支书记朱彦武作了题为“学真材实料,筑大国基石”的报告。他指出,材料科学是当今许多新兴产业的发展基础,未来大有可为。当前我国新材料发展仍比发达国家晚一个周期,处于战略发展时期。朱彦武还列举了当前我院在材料科学领域取得的一些前瞻性研究成果,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利用好现有基础和资源,聚焦前沿科技,待时而动。

随后,见面会进入互动环节,与会家长们先后提出了对强基计划班级培养模式、英才班招生选拔、实验课程设置、专业选择等方面的问题,几位老师分别给予了耐心、细致、全面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