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系2018级硕士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系列活动之“共享时”选调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942

为更好服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2018级硕士班有志于赴公共部门就业的科大学子,提升广大同学公职就业竞争力,鼓励更多毕业生赴基层就业,向基层输送更多有理想、有担当、有信念、讲奉献的新时代青年学子,919日晚,在材料科学与工程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的组织下,成功举办了材料科学与工程系2018级硕士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系列活动之“共享时”线上选调经验交流会。

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考取江苏省名校优选(徐州)的2020届硕士毕业生侯宇、2019届硕士毕业生张东帅以及2020届安徽定向选调生李保强作为嘉宾出席,与同学进行在线交流,为大家即时答疑解惑。

在选调政策宣讲环节,师兄们从选调生政策战略定位、选调政策剖析、选调岗位认知、选调生发展概况以及如何成为一名选调生等方面全面梳理了选调相关政策。详细区分了定向选调、人才引进以及遴选类选调等概念。介绍了各省市选调生招考的历史脉络、资格条件的差异、笔试面试的分数结构、各职能部门的相应岗位以及近几年的选调生招考信息。 最后三位嘉宾继续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报考后的人生规划、各省市笔试具体特点以及备考时的推荐书籍与信息获取渠道等相关问题。线上互动气氛热烈,宣讲会获得圆满成功。

活动结束后,与会同学表示收获匪浅,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于选调政策、选调流程、笔试复习和面试准备等有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大家定将不负青春韶华,通过持之以恒的不懈努力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系2018级硕士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