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667

915日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在东区理化大楼三楼东三报告厅顺利举行。

入学教育大会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胡水明主持,党委书记、副院长闫立峰,执行院长刘世勇,应用化学系党总支书记季恒星教授,本科生班主任和化材学院全体2020级本科生新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入学教育大会。

首先,由胡水明副院长代表学院的全体师生向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意义。

接着刘世勇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向大家介绍了科大本科教育和学院的师资情况,并对大家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建议,希望大家在本科学习期间认真学习,勤于思考,为以后的学习科研打下扎实的基础。

随后,季恒星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科大化学人”的报告,向同学们介绍了化学这门基础学科的用处以及未来发展的前景。在报告中,他结合自身的求学与科研经历,通过一系列身边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向大家全方位展示了本科修读化学材料方向专业的作用和对科研的影响,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向着目标奋斗。

最后闫立峰书记为大家做了以“时代的呼唤:激扬青春”为主题的报告。在报告中,闫书记向大家指出学习成功的几处要点,包括“乐观:相信未来”、“理想主义:面对世界的态度”、“世界观:看待、学习和发现问题”、“主动与被动:旁观者还是参与者”、“领导力:做出改变并引领的能力”、“激情与同情心:正确的决策”六个部分,并结合具体事例,逐条向大家详细地阐述了这些要点的意义。不仅如此,通过生动的事例,闫书记进一步教导同学们既要脚踏实地、踏实做事做人,又要仰望星空、胸怀梦想抱负。在报告的最后,闫书记再次寄语大家,勉励大家做有担当,有理想的大学生,敢于承担起青年人的责任,相应时代的呼唤,做一名优秀的科大人。

本次入学教育报告会的举行,让新生们更好地了解学院,认识学院对本科生的培养定位和寄予的希望,也让大家熟悉了科大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新生将来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