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2020级硕士班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暨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307

 2020920日晚上19:00,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2020级硕士班入学以来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和知识竞赛,在二教2421教室举行。此次活动,由班级党支部和班团委共同组织,班长朱欣怡主持,系党总支书记何卫东老师、班主任汪谟贞老师受邀出席,班级四十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知识竞赛试题分为党团知识和专业知识两个部分,试题内容涵盖党团历史、党团知识、国家大事和高分子化学知识。竞赛分为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比赛中同学们被随机分为八个小组,以组为单位进行比拼。必答环节中,各组同学分别解答党团知识和专业知识两套试题,同学们在经过认真思考以及与组员间热烈讨论后,在规定时间内给出答案,由其他同学评分、统计。抢答环节,党团知识和专业知识各20道题,由一位主持人宣读试题和宣布“抢答”,老师和另一位同学确认第一位抢答组,各组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气氛非常热烈,有的试题一次成功,有的经过三次才有正确答案。老师在旁边说,有的题确实有些难。最终,经过班委会统计和老师们的进一步核对,共评出一组一等级、两组二等奖、三组三等奖。获奖小组的同学与何卫东老师及汪谟贞老师合影留念。

竞赛中间环节,何卫东老师先说明了专业知识的出题情况,指出本科所学的知识是研究生阶段学习和科研的基础,同学们虽然在本科课程中获得了优秀成绩,也以优秀的表现作为研究生,但是还需要对本科知识有更深入的理解、整体的把握和灵活的运用,督促同学们要夯实专业基础知识。同时何老师还提醒同学,切不可自满,在肯定自己的同时,还需要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新起点需要新目标、更多的努力。结束后,何老师还以中国抗疫和抗洪成果,和大家一起回顾举国上下团结一心、协力奋战的经历,强调党的领导、国家体制和中华传统的优势,鼓励同学积极要求进步,同时教导同学们要加强沟通和协作能力,培养自我管理能力。汪谟贞老师则强调同学们应该注重专业之外的思想建设,教导同学们将校训“红专并进,理实交融”铭记于心。

此次活动的举行夯实了同学们的专业及党团知识,同时也是入学以来第一次班级集体活动,消除了同学们之间的陌生感,拉近彼此间距离,极大地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为建立良好的班风学风奠定了基础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20黄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