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系举办“学习航天精神,弘扬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740

为弘扬爱国主义情怀,鼓舞广大师生党员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建设当中,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广大党员的使命感,1014日,应用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及各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学习航天精神,弘扬爱国情怀”。活动特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工程师李谭秋来校做《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讲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闫立峰、副院长熊宇杰、应用化学系总支书记季恒星、应用化学系各支部党员以及学院其它支部党员共一百余人参与了主题党日活动。

李谭秋副总工程师向大家生动系统地介绍了载人航天技术发展,载人航天涉及的关键技术,人类进入太空面临的技术挑战,中国载人航天的技术发展历程与未来规划,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系统计划、任务与航天器系统,中国载人航天系统工程实践的主要成就与经验,以及未来载人航天技术发展展望等,引起了广大同学的热情提问与讨论。

航天放飞中国梦,载人航天精神,是“两弹一星”精神在新时期的发扬光大,是我们伟大民族精神的生动体现,永远值得全党和全体师生学习。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于提升党性修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注入了一剂有力的“强心剂”,鼓舞了广大师生党员积极投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