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低维与能源材料”科教融合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1112

20201031-111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联合主办的“低维与能源材料”科教融合论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东活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科教融合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科建设及特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得到了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与会专家50余人,围绕“低维与能源材料”主题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同时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学生培养、学科建设及科研协同创新方面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研讨,积极推动了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1031号上午,科教融合论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朱彦武教授主持下拉开序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流柱教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副所长刘岗研究员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熊宇杰教授分别致辞,对莅临参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此次论坛围绕“低维与能源材料”主题,来自中科院金属所、苏州纳米所、固体物理所和中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的五十余位专家学者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其间,刘岗副所长还和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了解大家在科大期间生活与学习的相关情况,并针对研究生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指导。论坛最后,在金属所刘岗副所长和中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杨上峰执行主任的主持下,与会专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科教融合进行了共同探讨。

 本次“低维与能源材料”科教融合论坛的召开,积极推动了“所系结合、科教融合”学科共建项目。本次会议不仅加强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与相关研究所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同时对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提高办学质量、促进多元融合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有效地推动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