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四届“孺子牛”杯秋季师生运动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0-11-08浏览次数:521

金秋十月的早晨总是裹挟着凉意,而运动场上却热火朝天。1029日,第四届“孺子牛杯”季师生运动会在东区操场顺利举行。由导师和同学组成的17支战队踊跃参与,通过体验剪纸赛跑、跳长绳、徐徐前进、珠行万里、仙人指路等团体游戏和抛绣球、夹弹珠、限时绕口令等小游戏,感受竞争与合作的乐趣,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展现我院师生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上午八点整,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李震宇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希望师生们能在愉悦的运动中消减压力,增强信心,凝聚集体的力量,师生能够团结一体,共同进取。随后,蒋彬教授课题组研究生殷蓉蓉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殷蓉蓉同学表示我们化材人不仅要在运动场上发扬敢于拼搏的精神,更要在科研中敢于探索,敢于奋斗,把运动精神贯彻于科研之路。最后,院党委书记闫立峰教授代表学院向运动会致辞,鼓励研究生们在做好科研的同时,拥有健康的身体,不忘生活的趣味,希望同学们能将运动会上团结奋斗、顽强拼搏、乐观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发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开幕式最后,闫立峰书记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

上午八点半,比赛正式开始,各个队伍跃跃欲试,信心十足!在剪纸赛跑中,剪纸凝结着师生的智慧和妙计,大家配合默契、稳中求胜;跳长绳项目中,计数声随着跳跃的身影律动,一根小小的跳绳,连接的是化材人的心,一根小小的跳绳,传递的是每个参赛者的勇气和力量,一根小小的跳绳,演绎的是永不言弃的奋斗精神;参与徐徐前进项目的师生,全神贯注,紧握车把,稳中前进,在激烈的竞争中不失手中车把的掌控。

师生联袂参与紧张刺激,妙趣横生的小游戏,夹弹珠、抛绣球、绕口令等项目不仅是团队精神的良好体现,而且兼顾了趣味性,因此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比赛现场,掌声、欢呼声、笑声和加油声此起彼伏,场上场下互动交流,相互调侃,整个比赛充满了欢乐祥和的氛围,老师们亦拼出了别样的风采,脚下的力量是长时间讲台辛勤耕耘的汇聚,轻快的步履是陪伴学生畅谈天地的朝气。

经过紧张激烈却又不乏趣味的比赛角逐,最终星季战队、锂电无敌队夺得一等奖,另有五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十支队伍获三等奖,我院副院长邓兆祥教授宣布获奖名单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本届“孺子牛”杯秋季师生运动会在阵阵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灿烂的笑容在每一位师生的脸上尽情绽放,掌声和加油声在运动场的每一个角落回荡,压力在趣味中消减,信心在运动中增长,集体的力量也在快乐中无限凝聚!这是结束但亦是开始,是结束也是延续。全体师生将会把运动会上团结奋斗、顽强拼搏、乐观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发扬光大,继续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展现风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团委,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