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2020级硕士班集体参观校史展览馆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56

校史教育一直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生入学教育中的一项重要内容。2020117日下午,经校学工部与校史馆协调、班主任老师与校史馆预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2020级硕士班在班级党支部和班团委共同组织下,在校史展览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午两点三十分开始,班级同学在讲解员带领下依次进入校史展览馆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的认真讲解下,中国科大从创建到南迁,再到敢为人先,争创世界一流大学等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徐徐展开,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也通过一个个展厅的细致参观,一幅幅图片的全面展示、一本本史料的详细记载,全面了解了中国科大的创办历史、发展历程、在国家科学技术发展做出的贡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就,给予同学们极大的震撼与鼓舞。

图片12(校史馆前集体合照)

图片34(参观过程)

回顾过往,才能更好地面对未来。中国科大建校以来,六十年风雨弦歌不辍,科教报国精神薪火相传,人才辈出,一路辉煌。未来中国科大也必将会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朝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稳步前进。

下午四点结束参观,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学校发展的艰辛和深厚的科技文化底蕴,增强了对学校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同学们也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科大时的教诲,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

文:(黄伟、李加熇)

图:(杨翠、朱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