洒青春汗水 结同窗情谊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纳米科学技术学院新生篮球赛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34

2020年10月,沉寂了大半年的独墅湖畔,随着一声哨响,变得热血沸腾。为了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同学间的友谊,并给篮球爱好者们提供一个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生篮球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校园内举行。本次比赛由纳米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研究生会以及软件学院研究生会共同筹划、组织开展。

比赛的号角吹响,各班班主任的鼓舞激励,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集结各班精锐的三支代表队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在赛场上发挥各自风采。

哨声响起,队员们在场上进行激烈的比拼,班级同学自发组织啦啦队加油喝彩,学校老师的关爱及组织同学们进行后勤保障,都为整场篮球赛增光增色。队员们矫健的身姿奔跑在运动场上,两队之间你追我赶,上演着精彩绝伦的球权争夺,青春的汗水肆意的挥洒在赛场,那一声声篮球撞击地面的脆响,将园区沉寂的活力唤醒。

 随着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赛程也进行到了高潮,双方比分不相上下。为了争夺最后的胜利,也为班级学院争光,球员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热血拼搏。随着比分的不断胶着,场面的气氛也紧张了起来,期间有同学出现体力不支倒下的情况,对方球员却是率先暂停比赛,搀扶受伤球员,并帮他进行拉伸,展现出了浓浓的同学情谊,同学们的做法也充分的体现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风貌。

最后五分钟更是将比赛推向高潮,场边加油的同学也声嘶力竭。随着一声哨响,纳米学院20级二班获得了最终的胜利。但是与比赛结果相比,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比赛,树立同学们强身健体的意识,同时培养同学间的团结拼搏精神。

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丝毫没有赛场上紧张的气氛,互相击掌拥抱,充分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篮球赛的圆满举行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本次篮球比赛,学校老师的鼓舞激励,各班班主任赛前后的付出,反映了我校教师团结融洽的工作氛围,更体现了我院全员德育,携手共进的正能量增强了我院学生之间凝聚力与向心力,展现了我院奋发努力永不言弃的青春风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纳米学院研究生会

编辑:赵晨晨

  摄影:胡生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