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第六届化学与材料科学研究生英文学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515

为充分展示化学与材料科学相关领域研究成果,激发师生科研热情,搭建学术交流优质平台,125-6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第六届化学与材料科学研究生英文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本届学术年会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团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共同主办,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自年会启动以来,学术年会深受化院师生广泛关注和踊跃参加,经过认真遴选,最终确定近50位报告人进行学术年会汇报。

学术年会分为开幕式暨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和闭幕式,并对化学与材料科学相关的优秀成果进行展板展示,涵盖高分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无机化学、材料化学等多个领域,活动形式多样,活动内容丰富,旨在为我校师生打造一场学术交流的盛宴。

125日上午八点半,第六届化学与材料科学研究生英文学术年会开幕式在东区环资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首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熊宇杰老师为本次英文学术年会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预祝本届英文学术年会成功举办。致辞中,熊老师充分肯定了英文学术年会举办的初衷,鼓励全体成员充分利用学术年会的平台,展示自身风采的同时锤炼过硬基本功。随后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思敏老师谈及科大研究生的建设发展,对化学与材料学科领域的不断进步表示欣喜并寄予厚望,并鼓励师生积极交流,碰撞思想火花,开拓创新思维,提高国际交流能力,打造国际化学术平台。


紧接着,陈维教授、庄涛涛研究员、蒋彬教授分别就自己的研究工作进行了精彩的英文学术报告,展示本人的研究成果并分享科研道路上的所感所悟,丰富了到场同学们的见识,拓宽了研究生们的视野,大大提升了大家的学术科研热情,也为接下来的研究生的英文学术汇报起了模范榜样的作用。

现场的同学们也积极提问,让我们感受到了科大独有的浓厚学术氛围和科大学子坚持不变的学术追求精神。

当天下午,材料、高分子与有机、无机与分析、物理化学四个分会场报告在第二教学楼举行。各位报告人精心准备,为我们呈现出思路连贯、英文清晰、报告流畅的学术汇报,各位评委老师以及在座学生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积极探讨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师生情绪高涨。虽然每位报告人学术汇报时间有限,但汇报人精彩内容的呈现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大家对科研的执着追求和探索科研的坚定信念。

126日上午,第六届化学与材料科学研究生英文学术年会闭幕式在东区环资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闭幕式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邓兆祥老师对此次学术年会进行总结点评,祝贺此次年会的圆满举办,并充分肯定了此次年会的各个环节和汇报人的研究成果,勉励各位研究生们克服自身短板,大胆交流;保持学习,善于学习,助力自身发展;不忘初心,在科研的道路上稳扎稳打,不断前行。随后,由邓兆祥老师为各位获奖报告人进行颁奖。黄慧娟等荣获报告一等奖,洪昌文等获得报告二等奖,邵威威等获得报告三等奖,叶盛等获得最佳人气奖,赵英程等获得最佳墙报奖。最后,由四个分会场最佳报告人进一步进行学术展示和英文汇报,发挥榜样模范作用,共同进步。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虽然科研之路充满艰难,但是科研探索的脚步绝不会停止。我们要夯实专业基础,提高科研水平,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科研人。

至此,中国科大第六届化学与材料科学研究生英文学术年会圆满结束。感谢大力支持本次年会的全部领导、嘉宾和老师,感谢全体报告人的报名、参与和展示,也感谢为本届学术年会成功举办付出努力的每一位幕后的工作人员!

让我们明年再会!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团委,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