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01-28浏览次数:688

127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环境资源楼340会议室召开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到会指导,学院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闫立峰主持。

闫立峰首先介绍了此次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本次会议的主题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以师生为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创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等内容开展。班子成员完成了全年的学习任务,特别是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研读,在会前进行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的学习。同时在会前学院领导班子通过师生座谈会形式充分听取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研究,分阶段推进落实。班子成员之间、与分管工作的相关同志、与所在支部党员之间也进行广泛的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基础。随后,闫立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他对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逐项查摆问题,挖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党员闫立峰、熊宇杰、胡水明、周小东、虞正亮依次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发言,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这个过程中也对学院未来发展过程中每位班子成员应起的作用及工作计划也进行充分的研讨。对于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表示虚心接受,并在今后的工作做改进落实。

 舒歌群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本届班子任期一年多来,形成了一个团结向上、民主氛围良好的集体,本次会议中,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自己的剖析到位,相互批评也本着帮助同事的原则直面问题,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展的质量较高。同时,舒歌群对学院未来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整改落实好实验室安全问题,确保师生的身心健康;二是结合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纲领,推动课程建设、学生培养方案落实在每一位授课教师身上、落实到每一堂课程上来,切实发动每一位教师的积极性;三是以此次学科评估为重要参考,有方向性地开展学科建设,在“十四五”的启动之年,希望领导班子立足大事,深入思考,在平台建设、学生培养、实验室管理等工作上做好规划,再付诸行动,推动学院发展。在平台、实验室管理等硬件设施方面遇到的问题可以及时向学校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