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坚定信仰,在学习中成长”党课报告活动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441

317日,受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甘志华教授为我院师生党员做了题为“坚定信仰,在学习中成长”的党课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闫立峰主持,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总支全体党员与学院新发展党员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

甘志华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为切入点,激励同学们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励志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随后,甘志华教授从学习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党的知识、争当优秀党员;和学习科学知识、培养创新能力三个方面阐述当代青年师生如何提高思想认识、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在党史学习方面,甘志华教授向师生党员推荐《中国共产党的三十年》、《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等党史著作,并带领大家了回顾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历程、核心内容及重要意义。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通过党史的学习,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在党的知识学习方面,甘志华教授着重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正确理解和把握党员标准的部分,强调党员应比普通学生更严格地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成长成才、服务群众、遵纪守法、弘扬正气等实际工作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在科学知识学习和创新能力培养方面,甘志华教授讲述了自己在天津大学、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香港中文大学、日本理化研究所、中科院化学所的求学和科研工作历程,在科研入门阶段,要不断培养独立工作能力、动手实验能力和沟通能力,在艰苦环境下,要把握学习时机,坚持科学知识的积累,并在导师指导下不断实现科研创新。甘志华教授鼓励青年师生们珍惜成长过程中的每一个学习机会,培养责任感和荣誉感,将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闫立峰对此次党课报告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广大党员平时把理论学习与科研实践进行结合,明确为什么学习,将个人成功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并要求大家在即将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中系统与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的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