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 察 公 告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282


根据《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试行)》有关规定,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将于2021330日起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为期15天左右的巡察。

巡察内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落实”,深入查找和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履行核心职能、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情况;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重点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廉洁从政、持续纠治“四风”等情况;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重点检查领导班子建设、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检查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

巡察组将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进行民主测评、列席有关会议、受理来信来访、个别访谈、查阅资料、走访调研、专项检查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深入了解情况。巡察期间,巡察组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不查办案件。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有关问题的信访举报。

巡察期间,如有问题反映,可直接投入巡察组在环境资源楼西楼一楼大厅东南角或东区礼堂一楼南侧楼梯口旁设立的意见箱,或通过以下途径反映:

巡察组工作电话:0551-63603951

(电话接听时间:800-12:0014:00-18:00

巡察组工作邮箱:xunchazu1@ustc.edu.cn

巡察组办公地点:东区礼堂二楼南侧会议室


特此公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

202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