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791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届全国金相技能大赛于2021109-14日在上海举办。本届预计有三百多所学校的近千名选手参加比赛。我们学校于2016年、20182019年分别组织参加了第五届、第七届、第八届大赛,每次有三位同学参加比赛,具体获奖情况见如下:

届次

承办单位

参赛名单

第五届(2016

清华大学

李雨农(PB12030020)(二等奖)

齐振玉(PB14207041)(优胜奖)

沈康泽(PB14214006

第七届(2018

西北工业大学

西安理工大学

练斌(PB17030833)(一等奖)

张渤炎(PB17030816)(二等奖)

朱常嘉(PB16050098)(三等奖)

第八届(2019

常熟理工学院

刘安东(PB18030941)(二等奖)

焦中任(PB18030815)(三等奖)

宋  龙(PB17050930)(三等奖)


 获奖证书

金相技能大赛主要是要求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对给定金属材料样品进行磨制、抛光、腐蚀,最后在显微镜下拍摄出材料内部组织结构照片的操作技能的比赛,要求参赛者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细心的实验态度。如下是两种不同金属材料的显微组织照片图谱。


 两种不同金属材料的显微组织照片

今年是我们学校第次参赛,为了充分展示我们科大学子的高水平,现在全校范围内选拔优秀参赛选手,无论你是否有金属材料相关专业知识,只要你对金属材料显微结构感兴趣,只要你有颗热爱科学、敢于挑战的心,都可以来报名,会有老师亲自详细教学,完全不用顾虑。凡报名参加校内选拔的选手均可领取精美礼品一份,最终我们将选出三名选手参加全国比赛,参赛期间选手往返路费及食宿将由学校全部承担。大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证书由竞赛委员会统一颁发。今年比赛时间是2021109-14日,校内选拔时间定于514-31日,被选拔参赛的学生期末考试结束后会集中进行赛前备战,到时依大家时间安排训练

报名对象:在校本科生(大一至大三)

报名截止时间:2021528

报名联系人:高老师 13966660468(电话微信同号)

   hygao@ustc.edu.cn

大赛网站:http://www.mse-cn.com/Recent/Guidelin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