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物理系2020级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支部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268

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来临之际,4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急需优秀人才,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为此2020级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代培生党支部于515日在2205教室举办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下午230分,宣传委员成泽宇同志主持本次党日活动并开篇讲话,首先进行的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及本次学习意义的展示。成泽宇同志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现实意义。一流大学时基础研究和重大科技突破的孵化基地,只有建设好一流大学,才能向国家和社会源源不断地输送优秀人才。以清华大学为领头羊,其他大学紧密跟上,牢牢把我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于国家和社会之需,努力培养一流人才,构建一流大学体系,提高创新能力,坚持开放合作,共享的平台。支部成员认真聆听。

第二部分,支部成员自行分组讨论。支部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言并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分别从高校层面,教师层面,学生层面展开讨论。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同志们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作为青年一代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我们要勇担时代大任,用奋斗书写青春之歌,将青春挥洒在祖国大地的各个角落。

2020级大连化学物理研究生代培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