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2020级硕士班党支部及团支部赴皖南烈士陵园&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353

时值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及团支部于202159日前往皖南烈士陵园、新四军军部旧址参观学习,开展“永葆赤子之心,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7时许,校车从校本部出发,一行人首先来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陵园为纪念皖南事变新四军将士殉难五十周年而修建,是传承革命精神的不朽丰碑。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老师同学们追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感受英雄先辈们的革命情怀。周总理的“千古奇冤,江南一叶;同室操戈,相煎何急”振聋发聩,新四军将士们的英雄事迹令大家久久不能平静。参观后,大家怀着沉重而崇敬的心情向在皖南事变中献身的革命先烈鞠躬献花,深切悼念缅怀革命先烈。

默哀后,同学们聆听何卫东老师的教诲,何老师教诲我们:“中国共产党不仅仅是带领我们实现民族独立和祖国富强,更是从精神上改变了一代中国人。”

随后,大家来到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进行参观学习,旧址真实地记录了新四军的革命故事,通过瞻仰革命先烈战斗和工作过的地方,观摩一件件简陋破旧的生活实物,同学们真实感受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里共产党人的艰辛困苦。也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为实现民族解放而作出的巨大贡献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充分调动党支部、团支部同学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同时深刻体会到如今的太平盛世是何等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时刻不忘革命历史的初心,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汪婉钰、黄伟  图:杨翠、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