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举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82

4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激励广大师生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广大高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为此,高分子可行与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于519日下午在2303教室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何卫东主持活动,支部全体正式党员以及二十余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何卫东同志首先带领支部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内容和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加强基础学科培养能力”、“打破学科专业壁垒”等更是引起了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的强烈共鸣。随后,何卫东同志带领支部回顾了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的情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以及中国科大的重要讲话,与会8位预备党员杨睿智、韩泽豪、罗耀武、吴越、王爽、廖雅娴、兰珂晴和闫慧坤先后谈了学习体会。例如,罗耀武同志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美育的实用价值中得到体会,认为在中国科大这所理工类高校,学生们的人文修养也非常重要,能够起到保持身心健康、缓解科研和学习压力的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同志们和同学们更加深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不移的沿着总书记指明的正确方向成长成才,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担当诠释青春意义,用实干践行青春使命。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