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05-22浏览次数:116

514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闫立峰领学,学院党委委员、各系总支书记共同参加学习。

闫立峰带领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关于美育教育、基础研究、学科建设、体育教育、一流大学建设等重要讲话的精神。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创新攻关”两大核心任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加强对基础研究的持续投入,不断优化学科建设,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推进学科专业体系调整升级,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学院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仍有待加强,未来将围绕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成果转化。

闫立峰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师生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一流大学群体”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一流人才方阵,构建一流大学体系,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坚持合作开放。广大师生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青年学生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永攀科学高峰,肩负时代重任;学院教师要立志成为大先生,研究真问题,坚定信念,培养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

近期,学院积极组织广大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指导意义,坚定科教报国信念,为创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