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烯—梅花杯”中国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毕业纪念师生羽毛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40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精神,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529日和30日两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豫烯—梅花杯”毕业纪念师生羽毛球赛。此次比赛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主办,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希望借此机会鼓励师生走出办公室,迈向体育场,做体质兼优的科大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闫立峰教授出席开幕式致辞并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团体赛和单项赛,共计150余名师生参赛,由于报名参赛人数较多,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前提下,比赛采用错峰分批次比赛形式。团体赛由师生双打,男单,女单三场构成,采用三场两胜制,单项赛包括男双、女双、混双比赛。团体赛和单项赛均采用第一轮小组循环赛,前两名出线晋级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比赛采用交叉淘汰赛制。

赛场上,参赛师生拼尽全力,尽情挥洒汗水,展现了科大人的体育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紧密离子队获得团体赛冠军,纳米之光队获得团体赛亚军;张清伟/靳宗梓获得男子双打冠军,李成勖/李世轩获得男子双打亚军;刘国钦/朱晓兰获得混合双打冠军,杨上峰/周小东获得混合双打亚军;周小东/朱晓兰获得女子双打冠军,何晓江/刘慧清获得女子双打亚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强调,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此次羽毛球赛的设立就是为了给师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身体,增进友谊,提高体质的平台,既鼓励个人奋勇争先,也强调团队成员精诚配合。此次比赛丰富了师生业余文化生活,培养了师生们顽强奋斗勇于拼搏的优良品质,弘扬了优秀运动精神,增进了师生友谊,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