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赴苏州纳米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06-13浏览次数:9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学院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4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小东为纳米学院师生作题为“学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的党课报告。党课由纳米学院院长王文楼主持,纳米学院约150名师生共同参加了党课学习。

周小东首先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要求师生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强党史学习,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随后,她以党诞生以来经历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个重要时期为主线,阐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各族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启示我们必须坚持和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唱响时代主旋律。最后,周小东激励在座青年师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发扬五四精神,践行初心使命,肩负起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

此外,为进一步规范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加强纳米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周年献礼,学院向师生介绍了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要点。党委委员虞正亮为师生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内容,以流程图的形式,简洁明了的阐述了从递交申请书到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全部流程,对各个阶段的注意事项以及要求作细致讲解,教导同学们要端正入党动机,严肃对待党员发展工作。党务秘书李雪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党员教育管理方式、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等内容,并强调了党组织生活开展要求、支部委员会换届流程、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落实、流动党员管理等党务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