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出自我 展示风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纳米学院举办“健康定向赛”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28

2021530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纳米学院健康定向赛在工业园区白鹭园举办。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调动同学们参加体育活动的积极性,提高综合素质。在健康中学习成长,传递体育的拼搏精神,特举办此次定向赛。

该活动由纳米学院研究生会主办,以团队竞技的形式呈现,经同学们自行组队,团队成员相互配合用最少的时间完成各闯关项目。报名参赛的有十组成员,约有百余人。

赛前签到

夏日的阳光透过枝叶散出淡黄色光晕,照在白鹭园的石路上留下斑驳暗影。清风徐徐,弥漫着芬芳的清新空气扑面而来。树荫下聚集了一群年轻面孔,他们三五成群有说有笑,神情盎然风华并茂。

上午9:30,各队队友相互熟悉后,比赛正式开始。每小队均需挑战五个游戏,分别是环游世界球,合力建塔,消消乐,跳大绳,你画我猜。正式计分前可以先试玩寻找技巧培养默契,熟悉游戏规则后开始挑战,用时越短,排名越靠前。

合力建塔游戏

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环游世界球:球在光滑的地图上四处滚动,六个人小心翼翼地控制着网球,稍有不慎球便会从洞口滑落。即将触碰最后一点时,所有人屏气凝神倾耳注目。在众人控制下,球或有条不紊缓步前行,或翻来覆去东跳西蹿,直到滑过最后一面旗,绷紧的心弦才松弛下来。你画我猜则更能考验队员间的默契,倘若队友之间心有灵犀,便可快速领会对方意图。运动量最大的是跳大绳,让人汗流浃背气喘吁吁。

环游世界球

你画我猜

消消乐和跳大绳

11:30,闯关结束。同学们坐落在如茵的草地上聊天休息,笑语喧哗。清风吹过,芳草随风左右摇摆连绵起伏。紧张欢快的气氛给白鹭园增添不少人气,吸引诸多行人驻足。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奖品展示

参赛队伍集体合影

虽然定向赛活动结束,但纳米学院学生将继续传递体育拼搏精神,提高自身素质,以澎湃的激情、昂扬的斗志、神采奕奕的面貌迎接未知与挑战。


 摄影:赵佳亮         

 编辑:徐光辉、杨娟

 日期:202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