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为新发展党员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16

616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环资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闫立峰做题为“百年党史告诉我们‘六个为什么’”的党课报告,学院2020年下半年至今新发展的90余名预备党员共同聆听了党课报告。

 闫立峰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六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崇高理想,坚守初心使命,以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为指引,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坚强带领中华儿女艰苦创业、砥砺前行,赢得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的百年光辉历程。闫立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老师,青年党员应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树立崇高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此外,闫立峰讲述了我校在疫情抗击中积极开展科研攻关,争分夺秒研究揭示感染机制、制定治疗方案、研发抗病毒药物、勇赴疫情第一线参与疫情抗击等感人事迹,激励大家向身边的楷模学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和科教报国精神,艰苦奋斗,勇于拼搏,脚踏实地,不断扩宽视野,追求卓越,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