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血液-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840

625日上午10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在环境资源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学院新发展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坚定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本次仪式旨在激励新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伟大征程,同时也激励中国科大学子一心为党、科教报国的热情和信念。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小东、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总支书记朱彦武、分团委书记朱芸、部分党支部书记和老党员代表、90余名新发展党员共同参加了宣誓仪式,仪式由朱芸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在朱彦武的领誓下,新党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192019级研究生韦连伟代表新党员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现在站在新的起点,拥有新的追求。在今后的岁月里,我们将不断审视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从现在起,我们应当有更高的追求和更大的作为,坚持按优秀党员的标准比照自己的思想和言行,扬长避短,更加爱岗敬业、勤奋学习、勇于创新、无私奉献,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和突出贡献回报党组织的培养,实现我们崇高的人生价值。

周小东代表学院党委致辞。她对新发展党员表示衷心祝贺,并指出预备党员面对党旗宣誓是党章规定的义务,每一个党员都应该记住这一神圣的时刻,激励自己践行终生为党的事业而奋斗,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念转化为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自觉把追求人生理想与祖国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热爱祖国,求真务实,报国为民。周小东对新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嘱托大家勇于担当时代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积极性和带头作用,争当表率,做到无论任何情况下,都要牢记自己是党员的身份,不断地学习,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锐意进取,胸怀建功立业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入党宣誓活动在《国际歌》的旋律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