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科大化学学院石台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15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安徽省石台县开展了以“信息化教育与发展”为主题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调研以石台县为例的基层教育中网络及多媒体设备等电子信息化教学设备的普及程度以及家长、学生的了解程度,并作相关的科普宣传。

2021718日星期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的30位同学在校大门口集合,在领队朱芸老师、杨鑫老师,团长党江川同学带领下,经历约4小时的车程,于中午12时左右到达池州市石台县石台中学,将以安徽省石台中学为驻地,在石台县开展为期一周的社会调研和科普等志愿服务。

石台县位于安徽省南部,下辖6个镇、2个乡,总面积1403平方公里,其中88.5%是山地。作为国家级生态旅游区、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石台县自然环境优美,山清水秀,享有“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的美誉。

到达石台中学后,石台中学的老师向我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为同学们安排了住宿等相关事宜,并嘱咐队员们开展活动过程中要注意自身安全,尤其要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预防中暑和溺水等安全事故发生,注意躲避落石等自然灾害。同学们应要求布置了住宿、餐饮等相关问题并稍作休息。下午,领队老师在石台中学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先行前往调研路线了解情况,为接下来的调研工作做准备。

晚上六时,团长党江川同学组织了实践团的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布置第二天的调研工作。领队杨鑫老师和团长党江川同学对即将开展的“石台县信息化教育发展现状”调研工作展开了认真细致的部署,明确了调查问卷的内容、调查方式及调查对象、调查组的行进路线等问题,力求高效地完成调研任务。参与实践的同学们一同对如何完成问卷调研任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第二天的调查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在第一天的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除了旅途的疲惫,还充满了对调研工作的期待。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同学们除了完成“三下乡”的任务,更能获得自己的提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 团委 “三下乡”社会服务实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