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科大化材学院贵州省六枝特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194

2021718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赴贵州省六枝特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正式出征,由院团委副书记邵祎康老师担任领队,1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作为团队成员参与活动。

六枝特区位于贵州西部,是“中国凉都”六盘水市的东大门,上世纪60年代因国家划定煤炭基地、开发煤炭资源、修建铁路和支援“三线建设”而设立,是目前全国唯一以“特区”命名的县级行政区。自2015年起,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正式承担帮扶六枝特区的定点扶贫任务。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的有力指导下,科大人在接下来的四年中栉风沐雨、筚路蓝缕,为助力六枝特区脱贫攻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多方共同努力下,2019424日,贵州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六枝特区退出贫困县序列。

六枝南站街景

邵祎康和同学们乘坐向西的高铁来到了贵州群山环抱里的六枝特区县城。简单安顿后,小组成员们商讨了后续宣传小组、科普小组与后勤工作安排,并对住宿点周边街区与道路环境进行了基本的了解与走访。

住宿点附近街道关于脱贫政策的宣传

大家分享了今日参观、交流的所见所得,并期待着此后几天更为丰富精彩的活动。正式的调研服务工作将于明日展开。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六枝社会服务实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