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化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石台站——Day 2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147

719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小组在上午8301230期间前往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的职教中心到蓬莱仙洞沿路的各个农村地区进行了关于石台县“信息化教育与发展“现状的问卷调研。

尽管天气十分炎热,也无法阻挡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同学们徒步深入沿途各个村落,通过与村民闲聊的方式完成问卷调查。在调研过程中,我们注意不影响其他村民的正常生活。在调研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老乡口音较重、交流不畅、老人不了解情况等问题,但我们依然克服困难完成问卷调查。

队员宛国柱在与村民亲切的交谈,旁边纪卓伟仔细地聆听与记录。在调研过程中,我们遇到了不少热心的村民,不仅积极配合调研,还主动邀请我们到家中,纳凉饮水,我们在与村民的互动中,也感受到了村民的淳朴与善良。

洪俊扬、周鼎成等同学利用平时所学,帮助当地高中生学习化学竞赛相关知识,受到的当地高中同学的欢迎。

与此同时,经过一上午的辛苦调研,全体人员稍作休整后,进行合影留念,便踏上了返回县城的路途。

经过一下午的修整,晚上团长在石台中学教室开了团队会议,组织大家整理并汇总了今天的调研数据,并让大家总结了调研路上的收获,同学们对一路上的所见所闻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且规划了第三天的工作日程。同学们经过了一天的调研,不仅提高了自己与人交流沟通的能力,而且了解了对于农村子弟而言接受良好教育始终存在的一些问题。而这些也更加激发了同学们承担社会责任的使命感。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 团委 “三下乡”社会服务实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