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制备化学科教融合论坛”在中国科大顺利召开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442

718-20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主办的“精准制备化学科教融合论坛”在中国科大顺利召开。本次论坛邀请了中科院福建物构所、中科院赣江创新院和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的十余位无机化学领域的专家参会,我校从事无机化学方向研究的专家及研究生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围绕“精准制备化学”相关主题展开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对相关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1 与会部分专家合影】

718日上午,论坛在化学系执行主任江海龙教授的主持下拉开序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流柱教授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闫立峰教授出席会议,分别代表研究生院和化学院对莅临参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所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主任曹荣研究员致词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图2 与会专家进行报告】

来自中科院福建物构所、赣江院、长春应化所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19位专家围绕着精准合成化学主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报告,内容涉及光致变色材料,光电催化材料,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单原子材料,二维磁性材料等无机材料及其杂化材料的精准制备和应用等方面,展示了相关领域的最近研究进展和科研成果,并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展望了精准制备化学前沿领域的未来发展,提供了不同领域交叉合作的新思路和契机。

【图3 大会现场】

此次论坛的成功召开,不仅加强了我校与中科院福建物构所、赣江创新院、长春应化所相关领域专家的学术交流,也将更好地促进精准制备化学领域研究人员未来的科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