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物理系化学物理专业教工党支部赴学校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08-04浏览次数:271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校史相结合,进一步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728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物理专业教工党支部参观了学校东活六楼博物馆展出的“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系列展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纪念展,进一步了解了钱学森、郭永怀、赵九章、周光照等11位“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以及“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随后,大家参观了《科教报国一甲子 南迁合肥五十年-中国科大在合肥50年建设成果展》,深入了解了中国科大南迁合肥50年的办学历史,南迁50年来,学校继续秉持“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在全国首创研究生院和少年班,成为全国首批“211”“985”“双一流”高校。50年来,中国科大与合肥携手并进、共同发展,已经成为城校并进的典范。中国科大从一穷二白在合肥第二次创业到如今累累硕果涌现令世界瞩目,离不开科大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精神。

参观系列展览后,支部党员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