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党旗在迎新一线高高飘扬——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顺利完成新生入学报到和入学教育工作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125

2021827-95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顺利完成本科生新生报到和入学教育工作。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各单位高度重视新生迎接工作,多次研讨部署迎新现场安排、志愿者培训、入学教育方案制定等具体工作,为新生同学顺利报到、深入了解学校和学院、适应在科大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827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中区综合馆开展本科生新生迎接工作,在学院领导、新生班主任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报到现场井然有序,来自全国各地的184名优秀学子加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扬帆再起航。

新生办理报到手续

本科生入学教育大会现场

95日,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交流会,执行院长刘世勇、党委书记闫立峰、副书记千坤、教学副院长武晓君、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总支书记胡进明、2021级本科班班主任、全体新生出席交流会,新生家长通过腾讯会议同步参与交流。刘世勇、闫立峰、武晓君、胡进明、张国庆为新生同学介绍学院和学科发展概况、教学管理规定等,并做题为“在科大:让梦想起航”、“智能高分子材料”、“你知道的一切原来都是化学”等系列报告,鼓励同学们站在全新的起点上,以郭永怀先生、杨承宗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科教报国精神为指引,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勇担中华民族复兴重任,以建设科技强国为己任,刻苦奋进、敢于创新,立志成为化学和材料科学方向的领军人才。

志愿者在迎新现场整理材料

本次本科生迎新和入学教育的顺利开展离不开院系领导、班主任和广大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参与迎新和入学教育的11名志愿者中,有7名中共党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们积极热情为师弟师妹服务,充分发挥了一心一意为师生办实事的带头示范作用,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党员意识和爱国荣校情怀,党员黄静表示:“非常开心看到元气满满的学弟学妹们,他们的眼里像是闪烁着星星,让我回想到大一入学时的自己,再次感受开学典礼的洗礼、听到教授们精彩的演讲,也让我受益匪浅”。入党积极分子娄丹凤说:“这次志愿活动学生线下、家长线上,可以互相交流,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对每一个学生的关怀。”

党员师生深入各新生班级开展交流

军训期间,学院各新生班级利用班会时间开展了校史院史教育、学科专业发展前沿介绍、各科学习经验交流分享等活动,帮助新生了解学校和学院发展变革、熟悉校园环境、了解课程设置和学习方法。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党员葛学武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将科大和化学院的发展历程娓娓道来;以青年党员杨正金、肖石燕为代表的新生班主任全程陪伴新生共同适应校园生活和学习;学生党员甘子健、朱江晨为新生班级分享学习“干货”,与新生围绕专业学习特点、未来目标确定等开展深入交流……未来,学院党委将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创新攻关根本任务,持续加强本科生培养工作,并以“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开展为契机,全面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凝聚广大师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