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伟大胜利,弘扬伟大精神 ——化学系仿生与纳米科学实验室党支部观影《1950他们正年轻》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324

为纪念抗美援朝伟大胜利,缅怀先烈卓越功勋,重温建国初期的艰难岁月,98日中午十二点半,仿生与纳米科学实验室党支部在立基大厦开展了主题为“铭记伟大胜利 弘扬伟大精神”的党日活动,集体观看抗美援朝记录电影《1950他们正年轻》。30名支部党员和1名积极分子自发佩戴党员徽章参与了观影活动。通过生动的画面和真实的影像材料,大家了解到了共产党人战争年代的豪迈壮举,感受到革命英雄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身临其境体会到红色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接受了灵魂洗礼。

2014年,首批437具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离开祖国60多年的烈士英灵终于得以回家。1950年,那些花一样年轻的战士走上了抗美援朝战场,有些人回来了,而有些人永远地留在了那片土地上。不同军种、不同时期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们以一句句平实细微的话语呈现出他们曾经热血的青春与梦想,也还原了最真实的战场。

这部影片是缅怀抗美援朝老兵的代表之作,虽然讲述的故事发生在几十年前的战争年代,但老兵们细微的语言描述出一幕幕其感人的画面:年轻战士积极争取前线打仗的动人场景、战士们被飞机狂轰乱炸的悲壮场景、全队面临饥饿时潜入敌营偷取年糕的惊险场面和漂亮女文艺兵在山洞中适应战斗生活的场景。影片通过还原各个兵种在战争的真实画面,让我们更清晰的感受到战争中的战士们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以及不畏艰难困苦始终昂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人无精神立,国无精神不强。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党支部的成员深刻领悟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取得胜利的重大意义,以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所具有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这一伟大精神将激励大家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党员们纷纷感慨: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身处美好时代的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自觉融入工作生活中去,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



(化学系仿生与纳米科学实验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