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本科2020级强基班班会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135

2021915,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级强基班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班会,本次班会由班主任黄微老师主持。

首先,班助胡佳平学长、黄微老师总结了入学一年以来我班的学习情况,并就大二学期的主要工作进行介绍。黄老师指出:二年级是大学阶段的稳固期,要注重学习习惯的重塑,学会与他人合作尽早对自己的未来进行规划,合理安排时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大学生研究计划等科研项目将在每年春季学期启动对于部分学有余力的学生,可以考虑在二年级春季学期联系课题组,积极进行项目申报。此外,黄老师就20级培养方案的诸多变动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阐释,为同学们今后选择专业提供了指导性的意见。最后,黄老师再次强调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管理规定


随后,班长杨铮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组织了主题团日活动。届时,我班全体同学观看了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就讲话内容进行交流、讨论,最终深刻认识到了报告当所蕴含的意义与精神。

此外,我班同学代表还就自己对建党一百周年的认识进行了宣讲。在班长杨铮的宣讲中,我们追溯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在几位参与了支教、三下乡的同学的发言里,我们意识到了作为新一代共产党人的使命。

最后,班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在接下来的第二个一百年里,同学们要勇攀高峰,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强基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