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物理系-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系结合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1474

20211030日,化学物理系-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系结合学术研讨会在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顺利举行。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党委委员王峰研究员和化学物理系执行主任黄伟新教授分别代表双方致辞。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傅强研究员、任泽峰研究员和化学物理系李微雪教授、黄伟新教授主持学术报告。化学物理系黄伟新、田善喜、蒋彬、顾振华、郑晓、刘进勋、严欢、邬宗芳、江慧军和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国辉、任泽峰、叶茂、杨启华、曾振华、袁治章、何腾、陈若天、杨斌、王业红等报告了各自研究领域取得的研究进展,涵盖了光催化、表面化学、理论计算、电化学材料、动力学等研究方向。与会代表就学术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会议还充分讨论了所系结合研究生培养等事宜。会议期间,大家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的科研和生活设施。

化学物理系与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等领域有着长期深入的合作。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每年有八十余位研究生在中国科大委托培养,在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学习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也达到五十余人。本次所系结合学术研讨会的举行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本次所系结合学术研讨会获得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科建设及特色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

(图/温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