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2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材料系教工支部于20211110日下午在环资楼640会议室开展了师德专题学习会活动,共有14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活动。

1. 教工支部集体学习图片

支部书记任晓迪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要,并和各位老师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师德建设的多次重要论述摘编。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好老师没有统一的模式,但有一些共同的、必不可少的特质,包括“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好老师并不是天生的,而是在教学管理实践中、在教育改革发展中锻炼成长起来的。随后,参会老师们一同观看学习了人民教育家于漪及时代楷模黄大年等优秀师德代表的先进事迹视频。通过对这些先进事迹的学习,让我们年轻教师明白了要在实践中去思考、去发现、去探索科学的教育规律,逐步构建起自己的理论体系;同时,作为科研工作者应持秉持科技报国理想,努力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最后,教工支部的夏长荣老师、武晓君老师及朱彦武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多年来教书育人的体会,极大地鼓舞了年轻老师们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和科研事业。

2. 老师们分享谈论教书育人体会图片

 本次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也鼓舞老师们树立改革创新意识,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作出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