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师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33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积极组织动员广大教师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教师个人自学等形式,学院教师纷纷参与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学习、师德警示教育、《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内容学习、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学习中,并通过座谈交流和经验分享充分交流学习体会。化学物理系教师表示,作为教师,我们应时刻提醒自己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应用化学系教工党支部表示,本次专题学习对于支部教师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表示,本次学习极大地鼓舞了年轻老师们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和科研事业;化学系教师通过学习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潜下心来教书育人,努力做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通过学习,学院广大教师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教书育人的使命和科研报国的理想,凝心聚力,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投身育人和科研工作,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