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第十一届化学与材料科学研究生中文学术年会暨第四届化材学院-科教融合学院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10

1225日至26日,第十一届化学与材料科学研究生中文学术年会暨第四届中国科大化材学院-科教融合学院学术年会在东校区理化大楼、物质楼成功举办。

本届学术年会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共同主办,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协办。本届学术年会有开幕式、分会场报告和闭幕式三个环节,共吸引116名研究生参加并进行学术汇报展示,其中15名科教融合学院研究生以线上视频的形式全程参与,为我院师生打造了一场学术交流的舞台。

25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闫立峰教授,大会主讲嘉宾季恒星教授、张洁特任研究员、梁海伟教授及2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开幕式。致辞中,闫老师充分肯定学术年会的意义,指出学术交流是学术的重要组成部分,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展现学术风采和锻炼交流能力,期待同学们的精彩报告,也预祝本届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在特邀报告中,季恒星教授、张洁特任研究员和梁海伟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老师们精心准备的学术报告不仅丰富了广大研究生的知识,更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激发大家钻研学术的热情。报告现场交流热烈,活动成效显著。

25日下午,116名报告人按照专业在物理化学分会场、无机与材料分会场-1、无机与材料分会场-2、无机与材料分会场-3、有机与高分子分会场-1、有机与高分子分会场-2六个分会场进行汇报。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对科学问题积极提问、相互讨论,每个分会场由评委老师打分推选出最佳报告人及最佳海报奖的奖项。短短10分钟的学术汇报展示出了各位报告人对科研的精益求精和孜孜不倦的态度。

26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邓兆祥教授出席了闭幕式,充分肯定了此次学术年会的各个环节,鼓励大家在科研道路上砥砺前行,再创辉煌。同时,本届学术年会报告的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海报奖也在闭幕式上进行颁奖。随后,各分会场获得一等奖的六位报告人进行获奖报告,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报告范例,促进同学们共同进步。

本届学术年会充分展示了化学与材料科学相关专业研究生的研究成果及学术风采,发挥了学术年会这一学术交流平台的作用。希望同学们能更全面的了解了化学与材料领域的前沿进展,拓展科研视野、启迪科研灵感;在科研道路上披襟斩棘,勇攀高峰。

感谢大力支持本届年会的领导、嘉宾和各位评委老师,也感谢在疫情特殊时期克服各种困难报名、参与和展示的全体报告人,感谢幕后努力工作的每一位研究生会的同学!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