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中层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13

120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环境资源楼340会议室召开中层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尹民,校纪委委员、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卫东到会指导,学院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闫立峰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的主题开展,闫立峰首先介绍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学习研讨、意见征求和谈心谈话情况。班子成员通过党委会议“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班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并于20211231日、202215日分别召开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充分听取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研究,积极推进落实。班子成员之间、与本人分管工作的相关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针对性谈心谈话,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基础。随后,闫立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他汇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举措落实情况,并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逐项查摆问题,挖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班子党员闫立峰、周小东、千坤、武晓君、虞正亮依次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对照5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每位班子成员的未来努力方向进行充分研讨。对于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均表示虚心接受,并在今后工作中改进落实。

尹民组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得务实有效,学院领导班子齐心协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团结平等原则,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有力促进了领导班子建设,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尹民组长表示,未来班子成员应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思考制约学院发展的深层问题,从自我思想找原因,敢于揭短亮丑,直面问题根源,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把班子和个人查摆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整改举措,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到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