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星引路、英才逐梦--强基班/英才班暑研飞跃 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10

202232日,2020级化学强基班,卢嘉锡化学科技英才班以及化学院部分同学在2121教室共同参与了“晨星引路、英才逐梦-强基班/英才班暑研飞跃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交流会我们邀请到了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学生交流办公室邱琳老师,化学院2018级焦中任学长,刘安东学长,2019级郑鸿谦学长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交流会由强基班、英才班班主任黄微老师主持。

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与复杂的国际关系,近年来出国交流的情况不容乐观。但随着目前形势的发展,如何规划出境交流申请工作也需要进行适当调整。因此,我们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的举办,向同学们介绍目前的出国形势、境外暑研以及PhD申请的相关经验。

首先,邱琳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飞跃重洋计划、境外交流项目类型、重点校际交流项目,分析了当前局势下出国留学需要进行的准备工作,同时向大家讲解了出国留学路径规划、CSC奖学金资源等。此外,邱老师也解读了我校国际交流项目的申请流程,介绍了USTC全球化学习VISTA平台的使用,为同学们今后飞跃重洋提供了政策性指导和帮助。

接下来,三位学长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郑鸿谦学长结合自身申请并获得MIT暑研项目的体会,向大家介绍了校级层面的暑研项目,以及CVPS等材料的准备和套磁经验。焦中任学长结合自身在爱丁堡大学的暑研经历,以及成功获得耶鲁、牛津等顶尖高校PhD offer的经历,介绍了在申请美国和英国等不同国家高校PhD时的区别和注意事项,并列出了申请时间线以及所需的英语成绩要求等;刘安东学长则是根据自身所参与的多个课题组研究工作,告诉大家在进行CVPS写作时,可以像讲故事一样将不同的科研工作串起并进行凝练,体现自身对研究工作的思考。三位学长一致建议大家一定要及早规划、及早准备,合理安排本科生涯的每个阶段。

最后,三位学长对同学们的困惑进行了解答。本次交流分享会让同学们了解到出国()留学的相关信息,助力大家对未来有着更加清晰的规划和认识。希望今后同学们申请境外暑研以及PhDoffer rain会来得更猛烈些。

(化学院2020级化学强基班团支部 宣传委员 吴宇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