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21级硕士班冬至包饺子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10

正值寒冬,为让同学们在异乡感受到浓浓的冬至温情,加强合作和团结精神,促进来自全国各地的传统习俗文化交流,稀土学院于1221日冬至当天组织了“包饺子”活动。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21级硕士班班主任周小东老师和202179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由于防疫要求,本次活动分在两个场地进行,分别是芳华和西三餐厅。全体人员首先在芳华餐厅合影留念,并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示了解活动流程。初步安排好后,西三小队的同学们出发前往目的地,两组活动各自有序进行。

周小东老师也参与到了本次活动中,一边包饺子,一边向同学讲解细节和技巧。同时,她还强调,大家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也应注重学习科研,好好学习。

活动中,熟练掌握包饺子技能的同学们开起了小讲堂,手把手教学,让没有尝试过的同学包出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饺子。大家还交流了来自各自家乡不同的饺子包法,将自媒体平台中的教学视频搬到了现实中,让同学们对于天南地北的饺子有了更鲜活的认知。随着一盘一盘饺子的出锅,同学们品尝到了亲手完成的成果,纷纷露出了满足的神色。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加强了与彼此的交流,了解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冬至饺子文化。同时,大家在繁忙的学习中觅得时间小憩,调节了即将进入考试周的紧张心情、巩固了合作的默契。大家纷纷表示在本次活动中收获了巨大的幸福感,并会继续努力学习和生活。

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21级硕士班

/胡彬

/张文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