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科学家,回顾报国史”——化院19系21级硕士班团支部开展清明祭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11

为纪念郭沫若先生为我国教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推进“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教育活动。44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1921级硕士班团支部五十余名同学在东区郭沫若广场开展清明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郭沫若先生。本次活动由1921级硕士班团支部书记冯雪飞主持。

祭扫开始,团支部副书记杨文惠介绍了郭沫若先生的生平事迹和突出贡献,他一生都在为中国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这是他给中国科大书写的条幅,为中国科大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应当传承他的家国情怀,做到心中有国家,心中有人民。

在庄严而又肃穆的氛围中,同学们踏上一级级台阶,向郭沫若雕像献上寄托了肃穆哀思的黄白菊花,并在雕像前集体默哀一分钟。

最后,全体同学在郭沫若先生雕像前与团旗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虽然简短,但郭沫若先生的事迹永远留在了大家心中。身为科大人的我们,肩负国家发展的使命,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爱国荣校之情转化为科教报国之志!

(化学系2021级硕士班团支部)

(撰稿人:洪亚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