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先驱壮行,续永恒东风”——化院20系20级本科班举办清明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10

清明时节,风和日丽,樱花烂漫,既是赏春踏青佳时,亦是追忆英烈、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两弹一星”精神谱系的良机。4月5日下午,化院20级本科6班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忆先驱壮行,续永恒东风”主题团日活动。班主任高明丽老师和6班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2点,同学们在中区郭永怀、李佩先生雕像前集合,缅怀、学习他们为共和国无私奉献、沥血毕生的高尚品行。高老师和团支书熊敬同学先后向大家讲述郭永怀、李佩先生毅然抛弃国外优渥条件,克服重重阻挠回国建设,奉献到生命最后一刻的精忠报国事迹,号召同学们学习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让青春在为国奉献的宽广天地中绽放最耀眼的光彩。同学们深受触动,低头沉思,咀嚼体会,并一起向两位先生的雕像鞠躬致敬。随后,大家拉起团旗,在团支书熊敬的引领下重温入团誓词,坚定一颗向党向国的赤诚红心,坚定一腔矢志奋斗的意气豪情。晴空下,泛着金光的雕像与鲜艳的团旗交相辉映,好似熠熠生辉的英烈忠魂寄托在每位团员的身上,永远流传。

随后,同学们在校园内赏花踏青,并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植物名称知多少”小比赛。同学们仔细观察,认真比对:高大笔挺的悬铃木,五颜六色的三色堇,簇拥成群的醡浆草……无不释放着这春日的生机,正如朝气蓬勃的我们青年,经历一冬的蕴蓄,厚积薄发,终会在各行各业带来繁荣景象。踏青不仅给了同学们聊天说地,欢颜笑语的好契机,也寓学于乐,增进了大家不少自然知识,让大家身心双丰收。

况是清明好天气,不妨游衍莫忘归。畅快地踏青之后,大家在郭沫若广场集合休息,按比赛名次颁发了奖品。同学们带着多样的奖品与春的生气喜悦地离开,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百年烟雨沧桑渡,一路华光锦瑟吟。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共和国能有今天的繁荣辉煌,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也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当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牢记“红专并进 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努力学习,让共和国永沐东风。

                                                                                                                                                      (化学院20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