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2021级团支部清明“缅怀先烈,重温事迹” 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10

正值清明时节,为了缅怀先烈、继承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学习和理解科大奠基科学家们艰苦奋斗的历史故事,稀土学院于45下午组织了“缅怀先烈,重温事迹主题团日活动支部94名同学报名并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同学们在5501教室集中观看了纪录片《百年巨匠——郭沫若》和微电影《永恒的东风》。同学们对此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赵宏睿、陈欢两位同学被钱学森先生“胸怀报国之志,潜心教书育人”的家国情怀所感染。他们认为对待事情要严谨认真,失败是有概率会发生的,不应该拘泥于失败而过于丧气,要正确面对失败。要不负青春与梦想,不愧使命和担当,在祖国和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断奋斗。

随后,全体同学按照党支部分别于东区郭沫若雕像、中区郭永怀雕像和西区严济慈雕像为先烈献花。纪念活动中,每组负责的同学再次向大家生动地介绍了郭沫若、郭永怀和严济慈三位先生的生平和事迹。

同学们表示,虽然我们平凡而又渺小,但是会永远牢记那激昂的旋律,会秉持着昂扬的斗志,迎着那永恒的东风,不断前行。我们走得越远,越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传承科教兴国初心,永远铭记老一辈奠基人的报国之志,并在郭沫若广场留影。

本次活动使青年团员们更加深刻体会老一辈科学家吃苦耐劳、科研报国、乐观坚定的革命精神,激励同学们爱国、爱校热情。借此活动,强化团支部建设,加强团支部内凝聚力,使青年团员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在这个春天我们以花献礼,不止奉上大家的心意,也是要展现我们新一代青年从先烈们手中接下接力棒的信心和决心。大家前往郭沫若广场合影。

图、/张文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