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25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校园安全稳定,校党委决定成立中国科大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作为组长单位组织协调少年班学院党总支、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和本科生院党工委,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在中区西门进行执勤,协助保卫处进行人员的有序进出校工作。学院党委委员以身作则,带头认领第一天的值勤任务。

在中校区西门,值勤党员分工负责提醒大家正确佩戴口罩、刷码、查验“安康码和行程码”、引导刷卡等工作,认真协助门岗维护现场秩序,并耐心向师生解释学校防疫政策。早上上课、大课间是学生进出高峰时段,为了确保人流高峰期不出现拥堵,值勤党员与门岗密切配合,做好组织疏导,引导师生安全进校。值勤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为能够参与疫情防控、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而感到由衷的自豪,积极交流分享值勤工作经验,为后期值勤工作高效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召集工作,于413日召开党委会议传达校党委精神,解读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布置安排党员志愿者动员工作。414日,在志愿者动员通知发出两小时内,以院士、教授、教师骨干为代表的60位党员教师积极响应,踊跃报名,20个计划时段全部报满,非党员教师也积极申请参与值勤,体现了学院党委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决心。未来,学院党委将继续做好组织保障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值勤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保卫校园安全!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