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梅花杯”毕业纪念师生羽毛球赛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0


 “羽你相约常相聚,青春献礼二十大”,值此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科大人的智慧和青春力量,培养同学们顽强拼搏的优良品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于529日举办第二届“梅花杯”毕业纪念师生羽毛球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比赛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主办,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闫立峰老师、党委副书记周小东老师出席开幕式致辞并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共计20支队伍、119名师生参与。由于报名参赛人数较多,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活动以团体比赛形式进行,由师生双打,男双,女双三场构成。循环赛阶段采用小组内单循环赛制,组内前两名出线晋级决赛,决赛阶段采用交叉单淘汰赛制。

赛场上,参赛师生们挥洒汗水,默契配合,防攻结合,时而网前截击、时而巧妙吊球、时而激烈扣杀,只见羽毛球在空中上下飞舞,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欢呼声不断,充分展现出我院师生的激情与活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Diazine队获得冠军,羽化成蝶队获得亚军,We Can队和重在参与队并列季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上强调,我们要完善全民健身体系,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体育健身意识。此次师生羽毛球赛的举办,极大地燃起了师生们对于羽毛球运动的热爱,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和相互交流的平台,在增进师生间情谊的同时,充分展现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师生们积极向上、奋发拼搏的精神风貌。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