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烟草中心党支部赴我校帮扶点龙马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30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的号召,中国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烟草与健康中心党支部应邀前往我校定向扶贫点开展调研与科技下乡主题党日活动。

622日清晨,一行人经历了4小时车程抵达金寨县龙马村,首站来到薇菜种基地,认真听取基地负责人对薇菜产品以及在薇莱种植生产中存在问题的介绍,参观了薇菜产品生产车间。成员到田间地头实地调研取样以研究薇菜种植出现问题的根源,并就提高薇菜产量和质量提出了种植技术和科学施肥方面的建议。

随后一行人前往龙马村党支部与村两委进行座谈交流。中国科大驻村工作队龙马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郭磊老师介绍了龙马村目前现状、我校历年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度的帮扶规划,与会成员就帮扶愿景和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踊跃发言,献计献策。双方党支部协商签署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以实现“组织联建,活动共办,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助农惠农”的目的。

第二天一早大家冒雨前住种植户的梨园,就农户提出梨树不挂果问题进行实地考察取样,以期找到问题原因和解决方案。

龙马村之行虽行程匆匆,参加的每一名党员和群众却收获满满,大家带着问题去、带着任务返,信心百倍,力争为我校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出一分力。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烟草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