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物理系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分享会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8

94日晚间,化学物理系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以学习分享会的形式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元铭主持,全体33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四个党小组分别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和“坚持敢于斗争”四章内容,与会人员积极交流学习心得。





 

孟刚同志表示,一年多以前,我们一起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至今仍有印象。感叹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百年岁月,在这一百年的时间里,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也是新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奋斗史。这百年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如何从这百年历史中学习经验,汲取养分,是新的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要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课题。

罗月会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党一切奋斗“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等。这些处处体现着鲜明的人民立场、深厚的人民情怀,呈现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亮底色,有力回答了党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的问题,彰显出深厚的人民性。

李元铭同志在总结时强调,要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前三卷认真研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疫情反复的特殊阶段,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规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本职工作,在科研实践中勇于创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宣传委员王丹

化学物理系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