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新任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培训会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2-10-08浏览次数:10

新学期开学后,学院各新生党支部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下陆续完成第一届支部委员会选举工作。为了帮助新任党支部书记和支委明确职责范围、提高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熟悉学院党建工作情况,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学院于928日、929日分别面向硕士新生党支部和博士新生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及支委培训会,共50余名新任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了培训会。

学院党委委员、化学系总支书记虞正亮代表学院党委向新任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扎实有力开展好支部建设工作,规范开展党组织生活,严肃做好党员发展与转正工作,严格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安排,努力建强支部堡垒,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务秘书李雪围绕 “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党组织生活开展、新生党支部在党员发展与转正中的常见问题、党费收缴、党建经费使用、党员信息系统和党建信息系统管理维护、特色支部建设等支部工作重点进行了细致介绍,为新任支部书记和支委如何着手开展支部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随后,虞正亮分五个阶段、25个步骤重点介绍了党员发展与转正的具体工作流程,对每个阶段的支部动作、考察要求、归档材料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要求各支部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同时确保党员发展程序规范、时间节点把握准确、材料齐全,吸纳优秀青年学生加入党组织,为党的蓬勃发展注入更多新鲜血液,始终保持支部的生机活力。

培训会结束后,新任支部书记及支委围绕如何给新生预备党员转正、如何补收新生党员党费等支部工作疑问与培训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