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系2022级硕士生无机专业党支部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91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192022级硕士生无机专业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高新校区图书馆共同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本次大会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历史意义。

观看现场,大家情绪高涨,积极讨论,为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对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目标充满信心。支部书记黄宁宁谈到自己在最青春的年华经历了极不平凡的岁月,作为研究生,要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用奋斗为祖国事业尽绵薄之力。黎硕滨同志说到我们要将个人前途与祖国发展结合起来,顺势而为,在祖国大地上谱写新的华章。在谈到开幕会上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时,吴润华同志表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句话,他说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是真正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在当今大变革的世界局势下,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只有中国共产党,身为一名党员,自己将把这一宗旨铭记于心。

观看结束后,支部书记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不仅要有知识去探索科研领域,更要有理论思想去指导我们的行动方向,希望大家观看结束后还需借助学习强国等工具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记录下自己的所思所感。同时支委会也会建立适当的监督制度,督促大家更好的进行理论学习。此外,为了进一步强化大家的理论学习意识,后期支部每月会针对性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和党课学习,并邀请支部同志分享自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心得体会,让大家在交流中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

192022级硕士生无机专业党支部张强